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京沪高铁遭遇停电“抛锚” 19趟下行列车受影响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1日 16: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天下午5时许,京沪高铁G151次列车因降雨雷击致接触网故障,列车全车断电后最终被迫停靠徐州附近抢修。昨晚7时37分许,接触网故障修复,高铁列车恢复行车。前后共19趟下行方向列车受到影响。

  据车上的乘客回忆,昨天下午5时许,列车驶离山东泰安站后忽然停车,车上广播播报,由于天气原因,接触网断开,列车暂时无法行驶。此后,列车时走时停,最终停在了徐州站。直到昨晚8时许,列车才再次启动,整个停车时间约2小时。

  由于天气炎热、车厢封闭,断电后,车厢内极其闷热,很多乘客都感到头晕。“以前坐动车的时候遇到过这种情况,也说是断电了,没想到在京沪高铁上也能遇到这种事儿!”在不少乘客强烈要求下,列车工作人员开启数扇车门。通风之后,车上的乘客明显感觉“舒服多了”。不过,据一些乘客回忆,昨晚8时许,车辆开动后,空调仍旧关闭,车厢内越来越热。最终G151次列车在晚点3小时后,于昨晚11时50分许抵达上海虹桥站。

  记者从北京铁路局获悉,京沪高铁19趟下行列车受到事故影响,晚点时间在1小时左右。山东省境内雷雨大风造成京沪高铁曲阜东、滕州东、枣庄几站之间下行线接触网故障,受此影响造成京沪高铁部分列车晚点,铁路部门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全力抢修设备故障。昨晚7时37分左右,接触网故障被修复,大部分列车均恢复行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