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汇星保荐人:目前非不理想上市时间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1日 16: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7月11日消息,汇星印刷保荐人天达融资执行董事戴国良表示,是次招股时间较长,是由于10%股份优先发售予才库(0550-HK)股东,因而较耗时,他认为,目前并非不理想的上市时间,有信心招股反应良好。汇星大股东兼执行董事刘竹坚表示,包括他在内的主要股东会行使优先发售中50%认购权。

  该公司去年底印刷年最高产量为6.94亿印次,预计今年底增至7.85亿印次,目标2012年增至8.55亿印次。

  刘竹坚表示,公司会提供电子书籍转化服务,另外,公司将利用现有出版客户网络,涉足中国出版社出版海外书籍的中文版本,也计划收购海外出版社,同时提供协调翻译、印刷及在中国分销外语书籍。他指出,未来将会扩张南美州市场,主要针对教科书、重印服务。

  原材料成本问题,刘竹坚回应说目前粉纸每吨980美元,较09年750美元大幅上升,基本成本上市,虽会转嫁客户,但部份客户或不出利润较低的书籍, 整体需求下降。

  汇星按每股0.7元至0.9元发行1.25亿股,80%为国际配售,10%公开发售及10%优先发售,一手4000股,入场费3636.29元,公开售日期至7月15日,25日上市。集资所得48.8%用于采购新机器及设备;35.7%用作发展中国书籍出版代理及推广业务;6%用于发展电子书转化服务;余款为营运资金及一般企业用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