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蓬莱油田仍有少量油花溢出 海洋局责令彻底封堵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1日 16: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社北京7月11日电 (记者 阮煜琳) 6月上中旬,康菲石油中国有限公司蓬莱19-3油田B平台和C平台发生漏油事故。中国海洋局11日发布消息指出,国家海洋局联合检查组最新发现该油田C平台仍有少量的油花溢出,在B、C平台附近再次出现油带。联合检查组责令康菲公司尽快查找漏油的真正原因,彻底封堵溢油源。

  国家海洋局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发生泄露的为康菲石油中国有限公司蓬莱19-3油田B平台和C平台,首次发现时间分别为6月4日和6月17日。截至7月4日,溢油污染主要集中在蓬莱19-3油田周边海域和西北部海域,其中劣四类海水面积为840平方公里,单日溢油最大分布面积158平方公里。

  据介绍,7月10日,国家海洋局海洋环保司、中国海监总队和北海分局有关监管人员组成联合检查组,再次登检蓬莱19-3油田发生溢油事故的B平台和C平台,监督检查相关溢油处置工作进展。尽管这两个平台溢油事故分别在6月19日、21日得到基本控制,但是近一段时期以来,仍有少量漂油在平台附近出现。联合检查组重点查看了溢油点封堵的情况,以及溢油风险源排查情况,实地检查了B平台的开排罐、闭排罐以及B平台漏油处,C平台钻台、采油树等溢油重点风险部位和生产流程。

  国家海洋局最新消息指出,根据7月10日卫星遥感信息,在B、C平台附近再次出现油带,且经进一步海底探测发现,B平台附近海域仍有可能发生溢油的迹象。

  国家海洋局联合检查组严肃提出,溢油原因的排查进展缓慢。康菲公司必须采取严格的措施,尽快查找漏油的真正原因,提高维修工作效率,彻底排查溢油风险点,彻底封堵溢油源。同时,联合检查组明确要求康菲公司应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将溢油的相关情况如实并及时地向社会公众公布。

  蓬莱19-3是中国建成的最大海上油气田,由中海油和美国康菲石油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康菲中国石油合作开发,作业方为康菲中国。(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