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专家预计四季度CPI落至4% 分析称物价得到控制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1日 17: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哈尔滨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新华社北京7月10日电(陈雅儒 王宇)国家统计局9日发布的数据显示,6月份我国CPI同比涨幅达6.4%,创下三年来的新高。节节攀高的CPI涨幅,以及宏观经济增速的下滑,引发了人们对当前经济形势的担忧。近日,有关专家在“和讯网2011年中期投资策略会”上就通货膨胀问题以及下半年的经济走势展开了热烈讨论。

  “我国货币政策正在发挥效果,通胀的走势正在放缓。”中银国际首席经济学家曹远征(专栏)认为,尽管6月份我国CPI同比涨幅创3年来新高,但核心通胀率即剔除核心农产品和能源的通货膨胀指数其环比正在下降,货币政策抑制通胀是有效的。

  对于第三季度的CPI走势,曹远征认为物价上涨仍有压力。“7月应该是物价上涨的高点,之后开始逐步回落。按我们的估计,大概在四季度,CPI可能回落到4%左右,全年物价涨幅将控制在5%以内。”

  而对于全年的经济走势,曹远征指出,中国经济今年仍然会达到一个较高速度的增长,全年保持在9%以上增速可能性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