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明日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1日 17: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财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大势猜想:

  时至均线交织处,市场震荡难免?

  实现概念:80%

  具体理由:虽然今日A股受到市场美股大幅收低的冲击以及国内通胀压力不减的影响下,出现了小幅的低开,但市场的表现依然是相对较为强势。从全天的表现来,市场以震荡为主;由于目前指数正好处于均线的密集交汇处,外围市场经济的表现不好以及国内的通胀使得投资者难以敞开胸怀,放心大胆的去做多。从今日整体走势来看,周一市场依然是延续进一步上攻的区间震荡走势,由于今日还尚处周一,接下来的2-3个交易日里,预计市场可能继续保持强势的震荡局势,在均线交织出反复震荡中逐步的走高,但在向上方突破的格局没有明确之前,短期内市场的上涨幅度是非常有限的。

  应对策略:虽然短期市场可能依旧保持强势震荡的格局,但每次反弹走高都刺激着投资者敏感的神经,建议投资者在市场冲高的过程中务必保持谨慎。

  主力猜想:

  多方休息,急攻之后安营扎寨?

  实现概率:75%

  具体理由:今日市场整体收涨,意味着短期仍是多方主力占据优势。不过遗憾的是今日的成交量开始出现了明显的萎缩,这也是制约午后市场反弹的重要因素。从上周的走势来看,大盘依然表现出来一定的犹豫之态,大盘先扬后抑,小幅上涨,但盘中震荡有所加大,板块和个股从活跃走向逐步沉寂,笔者认为这可能预示着多方主力近期可能安营扎寨,市场步入震荡难免。从资金流向来看,今日深沪两市合计净流入资金12亿元,其中机构资金净流入15.8亿元,散户资金净流出3.8亿元。其中,食品饮料流入5.4亿元,医药生物流入4.1亿元。11个行业资金净流出,煤炭开采流出4亿元,银行流出3.6亿元。

  应对策略:经过一波快速的拉高之后,主力资金也需要一段时间的休整,从目前的局势来看,多方仍占据一定优势,主力关注的活跃板块和个股仍可持有。

  热点猜想:

  多重利好刺激不断,锂电步入上升通道?

  实现概率:70%

  具体理由:中央最高规格治水工作会议7月8日至9日在北京举行,胡锦涛提出五原则六着力。早在上周市场消息面就已经喘粗,此次高规格的会议被视为开启大规模水利建设序幕的重要举措,而后续的动作更值得期待。如果这10%能够落实,按上一年土地出让收益的总额,可以落实600亿至800亿元的资金用于农田水利建设。按照国家部署,未来十年水利投资将达到4万亿元,年均4000亿元,水利建设将迎来黄金十年。

  应对策略:水利建设的发展前景我们不用怀疑,关注的是政策和资金能否落实到位。关注安徽水利(600502)、钱江水利(600283)、大禹节水(300021)、新界泵业(002532)、新疆天业(600075)等相关个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