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视金桥入股内地手机电视平台营运服务公司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1日 17: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7月11日消息,中国电视传媒广告营运商中视金桥国际传媒宣布,以现金投资方式分别入股中国内地从事手机电视平台营运服务的两间公司,成为其战略投资者,以拓展移动互联网媒体经营领域。

  集团以600万美元(即约4,680万港元)投资于风网(“100TV”),成为其第三大股东,并委派一名董事进入其董事会。100TV总部设于北京,员工人数约150人,先后获得思科、智基创投等多家著名国际机构投资,是中国最大的手机视频平台与服务供应商之一,专注于开发手机视频技术平台与播放机产品,并拥有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和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同时,集团附属成员北京博智瑞诚信息咨询及北京视讯联合文化传媒达成协议,收购北京视讯联合文化传媒所持有之北京中投视讯文化传媒5%股权。中投视讯是由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投资及控股的手机电视营运公司,负责“视讯中国”手机电视平台的视听内容制作及通过移动通讯网络提供手机视频服务,并通过国际互联网向网络用户提供视频讯息服务。中投视讯在移动互联网增值服务营运方面具经验,并拥有手机视频技术储备。其手机视频业务收入及市场份额自2010年以来快速增长,成为手机视频领域的领先者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