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交通银行党委认真学习贯彻七一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1日 18: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7月10日,交通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胡怀邦主持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提出具体的贯彻落实意见。

  胡怀邦指出,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90年来团结带领全国人民走过的光辉历程和创造的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系统总结了90年来党领导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历史经验,明确提出了新的历史条件下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目标任务,深刻阐述了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全面推向前进的大政方针。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总揽全局、内涵丰富、思想深刻,有很强的理论性、战略性和指导性,对于推动交通银行适应新形势新任务,进一步承担党的历史使命,切实做好交通银行改革发展的各项工作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指导意义。

  胡怀邦要求,全行各级党委(党组)要深入学习、全面贯彻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要以会议精神为指导,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在以下三个方面狠下功夫:

  一是必须在深入学习、领会讲话精神上狠下功夫。各级党组织要迅速在全行上下掀起学习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通过不断深入地开展学习活动,大力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员工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把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去。

  二是必须在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上狠下功夫。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办好交行的事情,取决于交通银行各级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全行各级党委(党组)要不断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队伍建设、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和制度建设,不断提高交行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

  三是必须在指导工作实践、推动科学发展上狠下功夫。胡怀邦强调,全行要以讲话精神为指导,坚定不移地推进改革进程,解决交行发展中不平衡、不协调、不可持续的问题,为交行科学发展注入强大动力;要坚定不移地走科学发展道路,不断加快管理理念、体制机制、产品技术等领域的创新,为实现“十二五”良好开局提供坚强保证;要坚定不移地推进发展方式的转变,更加注重集约化经营、内涵式发展,更加注重小企业金融服务,更加注重发展绿色金融,更加注重风险管理水平的提升,更加注重安全性、流动性、盈利性的协调,更加注重理性运用金融创新,以自身结构调整促进国家经济结构调整,为“十二五”时期我国综合国力再上新台阶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