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首届全国金融机构服务三农交流峰会将举行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1日 19: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千龙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首届“全国金融机构服务三农”经验交流峰会暨颁奖典礼即将举行

  “记录中国金融服务‘三农’历史进程 展示中国金融服务‘三农’辉煌成就”。由经济日报集团农村金融时报社和中国金融文化网联合主办,中央电视台承办的“2011首届全国金融机构服务‘三农’经念交流峰会暨颁奖典礼”将于9月15日—16日在北京隆重举行。此次经念交流峰会以“科学发展·服务三农”为主题,旨在探讨金融机构助力“三农”发展的途径、模式、方法,及当前面临的挑战和机遇,并着力从制约农村金融服务的关键环节入手,探索构建多层次发展的金融服务三农体系的深远意义。

  2011年是中国“十二五”规划开局之年,新时期党中央、国务院始终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党和国家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一直以来金融作为支持农村经济发展的核心,肩负着为农村建设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支持的重要使命。但不可否认的是我国现有的金融组织体系尚难适应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对金融服务提出的新要求,这就迫切需要对现有的金融组织体系进行变革和创新,使之更好发挥金融机构服务“三农”的作用,助力城乡一体化进程建设,推动区域经济统筹协调可持续发展!

  “首届全国金融机构服务‘三农’经念交流峰会暨颁奖典礼”基于此即将拉开帷幕,峰会将以——“十二五”开局之年金融服务“三农”的实践与思考为议题,峰会着力探讨金融机构创新服务“三农”模式与回归农村资本市场、构建和培育商业上可持续发展的金融服务“三农”金融体系。峰会定于2011年9月16日在北京饭店隆重举办。

  “2011?首届全国金融机构服务‘三农’经验交流峰会”将邀请有关党政领导、银行管理高层、经济金融界权威专家学者、知名企业及各大新闻媒体参加,使会议办成开放型的全国金融业发展经验、信息交流盛会。

  本届峰会将综合近年来金融机构服务“三农”的贡献,评选出全国金融机构服务“三农”十大年度项目奖和十大年度人物奖,旨在表彰为“三农”工作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单位和个人,进一步推动金融服务“三农”工作。颁奖典礼将定于2011年9月16日晚在央视七套演播大厅隆重举办,中央电视台cctv7于国庆期间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