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消息称空客拟与波音争夺美国航空大额订单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1日 21: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7月11日晚间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有熟知内情的消息人士称,空中客车(EAD)正计划从AMR(AMR)麾下美国航空公司(American Airlines)那里赢得一笔大额订单,该公司将向美国航空提供60亿美元的优惠融资,来吸引后者向空中客车而不是其竞争对手波音(BA)下单。

  据路透社报道,匿名消息人士透露,空中客车希望能打破波音对美国航空订单的垄断地位,为此该公司已经集结了一批贷款商和租赁公司来帮助其赢得美国航空的订单。消息人士称,空中客车计划向美国航空提供的飞机的目录价格为将近230亿美元,但将向后者提供很高的折扣。 空中客车正计划向美国航空提供130架A320飞机和130架更加节能的A320neo飞机,后一种机型将在2015年投入使用。

  美国航空当前机队使用的所有飞机均为波音飞机。有消息人士称,美国航空最早可能会在下周三就订单问题做出决定。消息人士还透露,与此同时,波音则正计划向美国航空提供737-800和737-900飞机,但目前还不清楚价格和融资条款等细节信息。此外,波音还正致力于为其最畅销的737机型开发意向产品战略,从而使其能与A320neo展开竞争。

  美国航空和空中客车均尚未就此消息置评。波音发言人则表示,该公司“不会讨论我们与航空运营商客户之间正在进行中的谈判或销售计划”的问题。(良金)

  本文为译者授权新浪财经独家使用,任何媒体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若需授权必须经新浪财经与译者本人取得联系并获得书面认可。如果私自转载本文,译者保留一切追诉的权力,直至追究私自转载者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