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进口优质猪源 金锣加快企业结构调整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1日 22: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进口优质猪源 金锣加快企业结构调整

  国家统计局最新数据显示,6月份我国食品类价格同比上涨14.4%,影响CPI上涨4.26个百分点,其中猪肉价格同比上涨57.1%,影响CPI上涨1.37个百分点。面对节节高升的猪肉价格,一场关于生猪养殖的结构调整正在展开,规模化养殖或许将成为未来平抑肉价涨跌的重要砝码。

  2011年7月9日早上7点钟,金锣集团从美国进口的450头源种猪到达了上海浦东机场。这450头乘坐包机而来的种猪,每头仅购买成本就高达两万元人民币。相比我国原有的太湖猪、梅山猪等,美国种猪的生长速度快,料肉比好,瘦肉率高,有的品种在150天左右就能长到100公斤。这种猪非常适合大型屠宰加工企业做高端冷鲜肉和高端肉制品的货运原料。

  据了解,这450头种猪经过2到3年的扩繁,便能够保证和满足金锣集团牧业公司200万头商品猪的种猪需要。金锣集团期望这些重金购买的种猪能够为企业未来冷鲜肉的开发提供稳定的源头保障。

  目前,我国肉类企业的主要生猪来源还是收购养殖户的猪,能够通过自繁自养为自身提供货源的很少。而这种高度分散的农户养殖模式,不仅带来猪肉价格的猛烈波动,严重的话还能引发食品安全问题。

  面对高歌猛进的猪肉价格,规模化养殖的优势也愈加凸显出来,而引进优质种猪只是规模化养殖的第一步。运筹帷幄的金锣集团高层从2007年起步,决定成立自己的牧业公司,经过4年多的发展和探索,已经建造了16座养殖场,并计划在未来两三年时间,再建立10至15座养殖场,从而达到年出栏200到300万头的规模。正是金锣人的这种远见,在积极探索全新产业链模式发展的同时,也为肉制品行业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搜索更多种猪 梅山猪 的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