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意大利金融监管机构推出新规抑制市场投机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1日 22: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意大利金融监管机构11日推出新规抑制投机行为,而当天意大利股市开盘后下跌。

  为了增加市场透明度,意大利金融监管机构“全国企业及交易所委员会”出台的新规定于11日正式启用。该机构要求意大利股票市场中卖空股票的投资者报告其空头信息,并表示这一做法与德国等其他欧洲国家的规定相似,将沿用到今年9月9日。

  规定要求,如果投资者拥有企业股本的0.2%或更多,必须向该委员会报告其在意大利股市的净空头。在此之后,投资者对于达到或超过企业股本0.1%的变动都必须通知监管机构。

  意大利股市8日出现剧烈震荡,主要股指米兰富时MIB指数大跌3.47%。当天,意大利各大银行股票均出现严重下挫。

  据意大利安莎社报道,继“黑色星期五”之后,11日意大利股市依然低迷,米兰富时MIB开盘再度下跌超过1%,并一路走低。

  分析人士认为,意大利的公共债务长期处于高位、经济复苏步伐缓慢、后劲不足、政府内部就财政紧缩计划存在分歧等因素,导致意大利市场容易受到投机行为的影响,引发市场担心欧洲债务危机可能蔓延到意大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