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湖北应城采购规模达8754万元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1日 22: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政府采购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今年1-6月份,湖北省应城市共完成政府采购项目167个,政府采购预算金额8754万元,节约资金862万元,节约率达9.85%,其中财政直接支付6598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的83.6%。

  今年来,该市制定并印发了《2011年应城市政府采购目录及标准》、《应城市政府采购操作规程》等规范性文件,对政府采购流程进行全方位规范。严格执行政府采购预算的编制程序及相关规定,凡涉及年度政府采购目录内的财政性资金支出一律纳入预算管理。今年4月份应城市政府采购网站正式开通,为政府采购法律法规、规章制度的宣传和采购信息的网络发布提供了一个崭新的平台。(方应凯彭维)

  武警新疆兵团指挥部物资集采占9成

  本报讯上半年,武警新疆兵团指挥部认真贯彻落实武警总部一系列指示要求,紧抓“执勤战备”任务,落实“党委管物”,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规范采购程序,物资集中采购工作取得了良好的军事和经济效益。

  上半年该部共完成采购任务1182.2万元,其中招标采购980.45万元,同比增加了320.4万元,节约资金预算32.6万元。所属支队级以上的单位物资基本实现了指挥部首长提出的集中采购率达到90%以上的目标,较好地保障了部队执勤、战备、训练和生活物资的需要,受到武警总部有关业务部门的好评。(周俭东)

  河南漯河改进政采工作方法获新突破

  本报讯今年以来,河南省漯河市政府采购中心认真总结工作经验,主动征求社会意见,采取切实措施推进工作方法的改进,实现了业务新突破。到6月底,该中心共完成采购预算2074万元,采购金额1754万元,节约资金320万元,节支率达15%。

  今年以来,漯河市政府采购中心不断转变工作重心,落实国家有关节能、环保产品政府采购政策,并在不断加强政策宣传的基础上,主动征求社会意见和建议。该市发放了《漯河市政府采购中心征求意见表》和《漯河市协议供货征求意见表》300余份,对征集到的意见建议进行归纳和逐项剖析,制定有针对性的措施,切实改进工作方法。(刘旭翔)

  山东龙口上半年节支1亿多元

  本报讯今年以来,山东省龙口市财政局政府采购办公室在高度重视工程采购的同时,针对不同采购项目特点,积极拓展思路,调整完善采购程序,极大地提高了工作效率。上半年,该市共组织公开招标33次,竞争性谈判33次,累计实现政府采购预算60709万元,实际采购支出49862万元,节约资金10847万元。

  龙口市以采购重点项目为中心,从加强对采购人的监督、规范采购代理机构行为、严肃招标现场纪律、强化全过程监管入手,工程采购效益明显提高。截至目前,今年该市工程类政府采购24起,采购预算50914万元,实际采购支出41562万元,节支率18.36%。

  该市积极改进外地企业招投标办法,推行了外地投标企业在符合有关文件要求的条件下,允许其先行报名参与投标竞争,中标后,在规定的时间内补办进龙施工资格的办法,有效扩大了公开招标参与面,提高了招标结果质量。龙口市及时调整招标程序,实行了根据评审结果预计提报时间,提前先发布招标公告,进入招标程序的办法;对货物类采购实行了先确定招标资格、发布公告后制作、发布标书的办法,提高了采购工作效率。(龙财采)

  江苏灌南民生采购“好标连台”

  本报讯江苏省灌南县近年来逐步扩大政府采购范围,立足服务“三农”,急农民所急,想农民所想,民生采购进一步向农村扩展。近日,该县政府采购中心联合县纪检监察等相关政府部门,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对农村饮水安全工程、抗旱物资设备、小麦弱苗施肥、农村小额贷款组织等关系民生的4个项目进行采购,采购金额达1000余万元,好“标”连台,得到了广大农户的一致好评。(曹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