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加强和改善监管 推进保险业科学发展 保监会党委深入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2日 06: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 付秋实

  本报北京7月11日讯 记者付秋实报道 保监会今天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对保监会系统和保监会机关下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工作作出部署。保监会党委书记、主席吴定富主持会议并作讲话。

  吴定富指出,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回顾了我们党90年的光辉历程和取得的伟大成就,总结了党和人民创造的宝贵经验,提出了新的历史条件下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目标任务,阐述了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全面推向前进的大政方针。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深刻认识我们党90年来紧紧依靠人民完成和推进的“三件大事”,深刻认识我们党90年来不断探索和创造的“三大成就”,深刻认识我们党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政党先进性“四个坚持”的根本要求,深刻认识新形势下我们党面临的“四大考验”和“四大危险”,深刻认识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五个必须”的基本要求和全面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五个坚定不移”的大政方针。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于我们进一步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对于加快转变保险业发展方式,加强和改善保险监管工作,完成保险业“十二五”规划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全面推进保险业科学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指导意义。

  吴定富强调,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关键在于结合保监会系统实际,以脚踏实地、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不断提高保险监管工作和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努力做好保险监管各项工作。一是贯彻落实好保险业“十二五”规划。全面提升保险业科学发展水平,深入推进行业发展方式转变,用科学发展的办法,处理好保险业初级阶段的各种问题,积极应对前进道路上的各种挑战,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以求真务实的态度和作风抓好规划的落实。二是加强和改善保险监管。要积极吸收和借鉴国际先进经验,健全完善适应保险业现阶段发展的监管制度,把防范化解风险作为保险监管的首要任务,守住防范系统性风险的底线,继续加强规范保险市场秩序工作,切实保护好保险消费者合法权益。三是切实加强党的建设。要坚持“围绕监管抓党建,抓好党建促监管”的整体工作思路,采取切实有效措施,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积极开展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活动,着力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反腐倡廉和作风建设,不断提高保险业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为进一步探索中国特色保险业发展道路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吴定富要求,保监会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必须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把握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基本内容和精神实质,要把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抓出成效。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在前一段时间学习领会的基础上,进一步精心组织,周密安排,采取多种有效形式,深入组织学习讨论。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带头贯彻,带头运用,带头实践,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二是要紧密结合实际,把学习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与坚持科学监管、促进保险业平稳健康发展的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与落实保险业“十二五”规划的主题主线和保险监管各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制定贯彻落实讲话精神的具体措施,切实把学习效果转化为推动保险科学监管的强大动力。三是要抓好宣传督促,加大宣传力度,突出宣传重点,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推动学习向纵深发展。要加强督促检查,确保学习贯彻真正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