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黄光裕旗下香港公司竞购英退役航母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2日 0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7月11日,与国美电器接近的人士透露,香港Eagle Vantage Asset Management Limited将参与竞投英国“皇家方舟号”航母,而Eagle Vantage Asset Management Limited的权益最终受益人为国美电器大股东黄光裕。

  国美电器副总裁何阳青对此表示,确实听说Eagle Vantage Asset Management Limited参与了此次退役航母的竞购活动。但他同时强调,该公司此次竞购航母是商业行为,如果成功竞得该航母,将可能会成为其国际新型营销模式的探索平台,比如进行核心产品的新品首发、高端会员体验、休闲旅游式购物等。

  Eagle Vantage Asset Management Limited在香港注册成立,其业务包括家电及电子产品零售、地产及俱乐部营运等,业务主要覆盖香港及中国内地。据悉,英国今年1月份拍卖的一艘退役航母的成交价格为2000万元人民币左右,此次“皇家方舟号”航母的价格可能与之差距不大。

  该公司此次竞购项目的负责人赵启光则表示,此次参与投拍“皇家方舟号”航母,是公司业务拓展的一次尝试,如果竞购成功,公司计划将航母改建成世界最大的流动展馆,用于高端会员体验、休闲旅游等项目。

  资料显示,“皇家方舟号”长209.1米,宽36米,满载排水量超过2万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