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海南航空启动定向增发 拟偿还60亿银行贷款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2日 07: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0年2月25日,海南航空(600221,收盘价7.35元)完成非公开发行股票,获得海南省政府和海航集团30亿元注资。一年多之后,公司于昨日停牌后在今日推出了非公开发行A股预案。

  据海南航空今日公布的非公开发行A股预案披露,拟以不低于6.42元/股的价格向基金公司、证券公司等不超过10位投资者增发1.24亿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80亿元,其中扣除发行费用后用于偿还银行贷款的金额约60亿元,剩余募集资金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截至2011年3月31日,海南航空合并口径的总资产规模为712.35亿元,负债总额为576.91亿元,资产负债率达到80.99%。考虑到2011年5月26日公司发行了50亿元的公司债 (30亿元偿还贷款,20亿元补充流动资金),则公司债发行后,公司的模拟总资产规模为732.35亿元,负债总额为596.91亿元,模拟合并资产负债率将达到81.51%。

  海南航空称,本次非公开发行A股完成后,以2011年3月31日公司财务数据模拟测算,合并资产负债率将从发行上述公司债后的81.51%降至71.36%,短期偿债能力将得到大幅提升,有利于进一步改善公司财务状况,提高公司的抗风险能力。

  若以2011年7月7日调整后一年期人民币贷款基准利率6.56%测算,本次非公开发行A股募集资金(假设为80亿元)全部用于偿还银行贷款和补充流动资金后,公司每年可节约利息费用约5.25亿元。

  此外,随着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的开展,海南航空将成为其中最大的受益者。兴业证券分析师指出,海航在海口美兰机场占有45%左右的市场份额,在三亚凤凰机场占有28%左右的市场份额,位居国内航空公司之首,将是海南旅游岛建设和“离岛免税”政策的最大受益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