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温家宝:稳定猪肉市场是政府不可推卸的责任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2日 07: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新华社电 7月9日至1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先后来到陕西咸阳、西安等地,访农户、看超市,深入工厂农村、物流公司,广泛听取基层干部群众意见,就当前经济运行有关问题调研。

  温家宝指出,当前我国经济保持平稳较快发展,经济运行的情况总体是好的。同时,经济发展的国内外环境仍然十分复杂,不稳定、不确定因素还不少。要准确判断经济形势,认真研究和及时解决影响经济发展的突出问题,把稳定物价总水平作为宏观调控的首要任务,坚持宏观调控的取向不变,把握好宏观经济政策的方向、力度和节奏,提高政策的针对性、灵活性、前瞻性,统筹做好关系全局的各项工作,努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

  最近一段时期,猪肉价格涨幅较大,成为影响物价上涨的一个重要因素。9日,温家宝在咸阳市就生猪生产、流通等环节存在的问题进行调研。温家宝说,猪肉消费是群众的刚性消费需求。稳定猪肉市场是政府不可推卸的责任。有关部门要立即行动起来,尽快恢复和出台扶持生猪生产的政策,向市场发出稳定信号。同时研究治本之策,跳出生猪生产周期性波动,实现平稳健康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