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柬埔寨首家证券交易所11日成立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2日 07: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人民网曼谷7月11日电 (记者 暨佩娟)据柬埔寨《金边邮报》报道,柬埔寨证券交易所11日在首都金边成立,内部人士10日称,证券交易要到今年底才能正式投入运营。这是柬埔寨历史上首家证交所。

  政府官员、投资者和学者对柬埔寨证交所的成立表示欢迎,认为柬埔寨证交所的成立将会为推进该国的透明度提供动力,并为该国的经济增长提供新的渠道。

  柬埔寨证交所由柬埔寨政府与韩国证券公司合作成立,其中柬方持股55%,韩方持股45%。双方自2007年起就一直在进行该项方案。目前为止,柬埔寨证券交易委员会已经批准了15家私营企业担任柬埔寨证交所的承销商、交易商、经纪人和财务顾问。

  柬埔寨证券交易委员会总干事 Ming Bankosal上周称,柬埔寨政府已经批准柬埔寨电信公司、金边自来水局和西哈努克港三家国有企业作为第一批上市公司。此外,还有多家私营企业和其他国有企业也正在为申请在柬埔寨证交所上市做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