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汇控以8.5亿港元售英车保业务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2日 08:2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7月12日消息,据香港媒体报道,汇控继续剥离业务,宣布以6,850万英镑(约8.51亿港元),出售英国汽车保险公司HSBC Insurance(UK)Limited(HIUK)。

  据香港《东方日报》报道,金融股昨为跌市重灾区,当中汇控(00005)下挫1.53%,收报77.05元,相当于拖累恒指跌52点。不过,早已扬言要精简业务及人手的汇控,继续剥离业务,昨宣布以6,850万英镑(约8.51亿港元),出售英国汽车保险公司HSBC Insurance(UK)Limited(HIUK),意味汇控已完全退出英国汽车保险业务。

  配合策略日指标

  汇控昨宣布,HSBC Insurance Services Holdings Limited同意出售其全资附属HIUK,HIUK是一家基地位于英国的汽车保险公司。该行表示,是次出售配合集团五月份策略日公布的五个策略指标,并且标志汇控完成退出英国汽车保险业务,但该行将继续透过第三方保险公司,向客户提供汽车保险。

  汇控行政总裁欧智华于五月策略日曾明言,要精简业务及人手,降低成本对收入比率,该行上月随即公布,出售部分俄罗斯零售银行业务予花旗,并将在英国裁减700人,主要为零售银行与财富管理业务员工。汇控又于上周宣布,旗下法国汇丰的策略发展计划,未来三年拟减672个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