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债危机变得错综复杂 期棉受外盘影响暴跌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2日 09: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郑州期货交易所棉花期货跌幅明显,棉花主力1201合约报收22200元/吨,较前一个交易日暴跌3.18%,同时近月1109合约跌幅更高达5.49%。分析人士表示,棉花期货的下跌,主要受到了进口棉花价格下跌的影响。

  据了解,美国纽约商品交易所棉花期货持续下跌,12月交货的期货合约从6月3日的140美分/磅下跌至目前的109美分/磅,跌幅接近30%。受此影响,国内进口棉花的到岸价格也降至20000元/吨之下,然而目前国内棉花期货价格仍高达22000元之上,这就给现货商提供了极佳的套利机会,即买入美国棉花,同时卖出国内棉花进行套利,于是国内棉花期货价格持续走低。

  分析人士表示,随着欧债危机变得错综复杂,意大利也出现了被评级机构降级的风险。国际商品市场也出现了不断走低的格局,棉花价格更是不断下跌,这对于缓解国内棉花供求矛盾具有有利的一面,对于我国服装类企业是一个极好的消息。

  有分析师预计,由于存在着较大的价差,国内棉花期货仍有进一步下跌的空间。上海中期分析师见惊雷建议投资者,前期多单需要及时止损,前期空单可以继续持有,顺势而为。

  同样受到了东京橡胶期货下跌的影响,昨日上海期货交易所橡胶期货也出现了大幅度走低,结束了前一段时间的反弹走势,金汇期货分析师李德斌表示,橡胶期货盘中杀穿5日线,建议投资者多单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