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基金谨慎乐观 小幅减仓调整结构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2日 10: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扬子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尹武

  昨日,受6月CPI超预期影响,沪深两市早盘低开低走。午后题材股继续火热,权重股有所反弹,最终两市尾盘飘红……

  我们注意到,受中央水利建设会议消息影响,昨日供水供气板块跟随水利建设板块活跃,个股多数飘红。洪城水业涨5.37%领涨,富龙热电、国中水务、大连热电、红阳能源涨幅居前。中央水利工作会议8日至9日在北京召开。这个有史以来最高规格的治水会议阐述了新形势下水利的重要地位,对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重大水利问题进行了全面部署,动员全党全社会掀起大兴水利的热潮。

  值得关注的是,上周央行加息,但市场普遍认为是利空出尽的利好,从基金的操作来看,谨慎乐观代表了主流观点,小幅减仓调整结构是主要方向。多数基金公司旗下基金均体现为小幅减持。根据国都证券基金仓位监测模型测算,上周383放式偏股型基金(不包括指数型基金)的平均仓位上周小幅下降,下降0.45个百分点,最终下降至73.56%。剔除各类资产市值波动对基金仓位的影响,基金整体主动减仓0.93个百分点。上周主要股指震荡攀升,全周以上涨报收,在这样的背景下,基金选择主动减仓,在一定程度上说明,就整体而言,基金对后市的看法比较谨慎。

  从上周基金主动性调仓幅度的分布情况来看,有32.6%的基金选择主动加仓,主动加仓幅度全部集中在0%~3%之间。与此同时,有67.4%的基金选择了主动减仓,其中 66.1%的基金主动减仓幅度在0%~3%之间,此外还有1.3%的基金主动减仓幅度在3%~5%之间。与前一周相比,上周选择主动减仓的基金大幅增加,并且有部分基金选择了较为明显的主动减仓。按WIND投资类型划分,各类型基金同样均以主动减仓为主,普通股票型、偏股混合型、平衡混合型和偏债混合型基金分别主动减仓0.83、0.96、1.70和1.06个百分点。上周测算的60家基金管理公司中,有51家基金以主动减仓为主,主动减仓幅度同样全部集中在0至3个百分点之间。

  市场人士分析认为,在当前权重股调整未完,而题材股已连续活跃的情况下,股指大幅拉升的可能性较低。但昨日沪指收盘几乎上5日线,预示着股指有望继续上行,但高度或有限。由于从2610点开始的中期上涨格局未变,因此,本次调整完成后,股指仍将继续上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