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龙湖突配3亿股筹40亿 三个月两度集资近百亿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2日 10: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7月12日消息,据港媒报道,上市以来鲜有融资行动的龙湖地产(960),将以先旧后新的方式配股集资5.05亿美元(折合约40亿港元),为该集团3个月以来再一次在市场融资。

  据香港信报报道,中央再度加息收紧银根,房企前景仍存隐忧,内房股价经过一轮反弹潮后,或再掀起新一轮集资潮。市场消息指出,上市以来鲜有融资行动的龙湖地产(960),将以先旧后新的方式配股集资5.05亿美元(折合约40亿港元),为该集团3个月以来再一次在市场融资,两次合共集资近百亿元。

  先旧后新 最多折让6%

  龙湖股价近日走势凌厉,上周五收市13.84元,创2009年11月上市以来新高,昨天轻微下跌0.9%,收报13.72元。

  据销售文件指出,龙湖这次将配发3亿股股份,配股价介乎12.9元至13.31元,较昨天收市价13.72元,约有3%至6%的折让,集资38.7亿元至39.9亿元。摩根士丹利及汇丰为这次承销商。

  龙湖对上一次有融资行动为今年4月1日,发行7.5亿美元(约58.5亿港元)的五年期优先票据,年利率为9.5厘,是今年以来发行五年期美元票据中票息最低,也是唯一低于10厘的内房企业。计及今次配股行动,龙湖在短短三个月时间,已在市场上集资近百亿元。

  分析指出,龙湖销售及资金流向来稳健,对其突如其来的配股行动感到意外,预期有关资金将用于新增土地或缴付土地余款。截至5月底止,龙湖累计合约销售金额约160.3亿元(人民币。下同),按年增长86%,占全年销售目标400亿元约40%。

  内地楼市调控看似没完没了,房企早前已纷纷透过境外渠道发债集资。万科董事长王石表示,尽管近期内地一线和二线城市的房价和成交量有所回落,但认为中国房地产仍将走软,预期中国政府仍将大力控制房地产价格。

  不过,西班牙对外银行(BBVA)首席亚太区经济师Stephen Schwartz则预期,内地或不会继续推出楼市调控措施,但有机会在全国范围扩大房产税,增加物业持有成本。他又表示,在收入增加、城镇化发展的背景下,中长期来看,中国房地产行业将持续强劲增长势头,尤其是二、三线城市。

  分析指再推辣招机会微

  他续指出,与美国、西班牙、日本等历史上房产泡沫相比,中国房价上涨程度并不严重,而去年来政府的房地产调控措施,预计旨在阻止泡沫发生。该行估算,内地 35个城市目前楼价比平均价格高约7%,低于去年的22%,未算过分高估。Schwartz表示,目前内地整体房地产市场价格只轻微高估,预计近期房价增长保持弱势,在一些房价高估较大的城市,如北京、上海等,房价或出现适度下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