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新闻集团收购英天空广播遭严格审查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2日 10: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英国政府一位官员昨日要求新闻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长鲁珀特·默多克做出保证,担保新闻集团旗下其他英国报刊不存在导致《世界新闻报》停刊的非法电话窃听行为。目前外界要求新闻集团推迟或放弃收购英国天空广播公司的呼声仍在持续。

  英国有官员表示,为了证明新闻集团是英国天空广播公司的适当买家,默多克有必要做出这一保证。“很显然,如果电话窃听手段在新闻集团内部普遍存在,那么这牵扯到默多克是不是一家广播集团‘适当’掌控人的问题。”

  就在该官员做出上述表示前,英国文化媒体与体育部上周表示,将考虑《世界新闻报》停刊决定是否会影响新闻集团对英国媒体行业的掌控权。该部门有权决定是否批准新闻集团对英国天空广播公司的收购交易,而在上周《世界新闻报》曝出窃听丑闻之前,该部门原本已准备点头放行。

  受《世界新闻报》窃听丑闻影响,这项交易现在受到了严格的审查,相关审批也可能被推迟。

  相关新闻

  《世界新闻报》绝唱版销量创新高

  因深陷窃听丑闻而被迫停刊的英国著名报刊《世界新闻报》于当地时间10日在英国发行了最后一期。当天该报在英国各个报刊销售点都出现了供不应求的情况,一些报摊开门营业不到一小时便卖光了所有的“绝唱版”,另有一些商店在早8点之前便将该报销售一空。一家商店的店员表示:“早上一开门,人们便涌进店内买报纸(《世界新闻报》),很快便卖光了。”数据统计显示,当天共卖出了400多万份,创下了该报近十年的最高销量。

  “绝唱版”不仅在报刊销售点遭热抢,网络上也被热卖。从10日晚上开始,著名的电子商务交流平台易趣(eBay)上出现了抢购最后一期《世界新闻报》的热潮,收藏人士竞相出高价购买。目前“绝唱版”价格已经被炒至30英镑(约合311元人民币)一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