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穆迪给61间内地公司红旗评级 西部水泥风险最高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2日 11: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7月12日消息,据港媒报道,国际信贷评级机构穆迪昨日发表报告,予61家内地公司“红旗”评级,称在投资者对内地企业公司治理担忧不断加剧之际,该评级机构表示希望提高其评级方式的透明度。

  穆迪的报告称,“红旗”是为了突出那些值得仔细观察的问题,以发现新兴市场中的非金融企业发行人在公司治理或会计方面可能存在的风险。

  在61家遭评“红旗”的企业中,中国西部水泥(02233)风险最高,红旗数12面;报告称,西部水泥主席及其女儿共持有公司44%的股权,且公司的审计人员曾两度更换。

  其余在港上市的“红旗”公司包括:永晖焦煤(01733),红旗11面,穆迪指其业绩纪录时间较短,且公司制定了快速扩张的计划;旭光(00067),红旗10面,原因是该公司增长迅速,但上市时间短,客户和所有权集中程度高,收益和现金流质量下降;恒鼎实业(01393),红旗数9面,触发红旗的因素包括其扩张计划、客户集中度,以及应收帐款周期和库存周转较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