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鲁花食用油率先涨价 多数品牌暂未跟风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2日 11: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深圳特区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天,到沃尔玛购物的王女士惊讶地发现,两个星期前还只要107元的5升装鲁花一级压榨花生油如今变成了124.8元。“早知道,我就多买几桶了。”王女士说。记者走访深圳的几家超市发现,部分品牌花生油已开始涨价。

  据了解,去年11月底,国家发改委曾约谈四大食用油巨头,要求到今年3月份左右,不得上调小包装食用油价格。今年全国“两会”结束后,发改委又要求两个月内不要提价,即食用油企业在6月底之前不得擅自涨价。如今限价令解除,食用油价格也开始松动。记者日前走访深圳的几家超市发现,部分品牌花生油已开始涨价,例如鲁花5升一级压榨花生油装上升至124.8元,涨幅达8.6%,4升装涨至99.8元,1.8升装涨至48.8元。售货员告诉记者,超市已收到鲁花方面生产商提高价格的通知,涨幅在5%-10%左右。记者在超市看到,多数食用油品牌价格基本按兵不动。

  在超市货架上,一些花生油品牌例如福临门等暂时出现缺货标签,旁边的销售人员正忙不迭地将鲁花花生油填补在空缺位置。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估计很快其他的品牌也要跟涨了,所以超市暂时都将货放置在仓库,等待确切涨价的时候再一并拿出来销售。

  “现在限价令解除了,就等于解除了油企头上的紧箍咒,估计还会有食用油品牌跟涨。”一名油脂企业的负责人称,食品油价格倒挂现象在业内已经十分严重,食用油加工企业长期处于停产停机状态,食用油价格上涨似乎已是大势所趋。

  (记者 王敏 实习生 李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