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达芬奇称家具进口 市场监管局调查取证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2日 11: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深圳特区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易东 通讯员 张毓辉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易东 通讯员 张毓辉)日前,央视《每周质量报告》报道,以价格昂贵著称的达芬奇家具有相当一部分根本就不是意大利生产的,所用的原料也不是达芬奇公司宣称的名贵实木,经过检测,达芬奇家具甚至被判定为不合格产品。

  记者昨日赶到位于宝安南路的达芬奇家居销售点,看到该店门口挂着“营业中”的牌子。门店服务员派给顾客的《致消费者书》上写着达芬奇股份有限公司对央视关于达芬奇报道的三点声明:“我司销售的意大利品牌家具,均在意大利生产,并且原装进口至国内,包括Cappelletti和Riva在内。”“对于央视的报道,欧洲各大厂家高度重视,纷纷要求亲临中国澄清,所以我司将于7月13日在北京召开记者招待会,说明一切事宜”;“请各位尊敬的客户和消费者相信达芬奇绝不会造假,对于我司销售的意大利品牌产品,如果发现不是原装意大利生产,并且原装进口,我们一定按国家有关法规处理。”

  昨日,我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稽查大队根据央视《每周质量报告》对达芬奇家具报道的情况,兵分三路,迅速组织20名执法人员,并联合深圳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的技术人员,对位于罗湖区宝安南路振业大厦的深圳达芬奇贸易有限公司、位于福田区泰然工业区的深圳市欧美家居设计咨询经营部以及位于龙岗区平湖街道的相关仓库依法进行了执法检查,对涉嫌存在问题的产品进行了调查取证。目前,执法行动仍在进行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