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XTB:意大利财务风险不容忽视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2日 12: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市场评论:

  显而易见,市场对意大利财务风险的担忧不仅完全抵消了升息对欧元的利好作用,而且也令欧元乃至绝大多数的欧洲货币都相继纷纷击穿重要支撑位纷纷步入中期下跌的通道之中。受此影响,美元指数不仅完成了一次绝地反击的上涨,而且也因此重新回到了76整数关一线。考虑到意大利政府债务占到了全欧元区的23%且政府债务占GDP的比重也达到了120,因此一旦意大利出现任何闪失的话对于那么就非常有可能将欧债危机扩大化。值得注意的是,由于意大利刚刚通过了一项470亿欧元的紧缩方案因此宏观经济的增速可能也会受到一些影响,而此举有可能使得评级机构下调其主权信用等级,如果这一事件发生的话,欧元极有可能因此遭到新一轮的抛售。总而言之,我们要重视意大利风险事件对欧元的不利影响并出适当的调整。

  不过对于欧元的走势我们也要过于的悲观,因为美债问题也哪里去。到现在为止,美国何时能够上调债务上线还是个谜,这种不确定性会令美元中期反弹的空间受限。从技术上来看,美元指数短线连续上涨的可能性不大且上方77一线也有比较强劲的阻力,因此即便选择做多美元也要逢低做多且应该采取快进快出的策略。此外,由于美国就业数据不佳,所以如果美联储官员讲话提及可能会采取新一轮量化宽松货币政策的言论的话,也将给美元造成非常不利的影响。

操作提示:

  黄金(GOLD):避险和通胀因素共同作用后使得黄金价格成功收复了1550一线并未本周的行情开了个好头。根据目前市场变化情况来看,由于市场各方对黄金的需求还会维持下去因此新一轮中期行情很有可能维持下去,操作上可以考虑在欧洲时段择机做多,预计今天有望触及1563一线。

  欧美(EURUSD):自上周五市场传出意大利财政可能辞职的消息之后,欧元就开始一路下跌。从技术上来看,120天均线的失守意味着欧元的中期前景已经恶化,一旦1.40失守则后市将触及1.3700。

  英美(GBPUSD):受欧元下跌的拖累,英镑的跌幅也明显扩大。从目前市场走向来看,英镑已经重新回到了中期的下跌通道之中,中短线可能会触及1.5700一线。

  美日(USDJPY):风险事件的发生令日元的涨势得到了维持并且逼近了80整数关。总体上来看,美日继续下跌的可能性较大,操作上可以考虑择机做空,预计在今天日本央行利率决定之后会继续下跌。

  美国十年期国债(TNOTE):美股的下跌以及人们对欧债问题的忧虑使得美债连续第二个交易日大幅上涨。从走势来看,短线美债已经有弱转强并即将回到中期上涨通道之中。考虑到短线股市下跌不会很快结束预计美债短线有望因此触及125一线。

今日关注:

  日本央行利率决定

  15:40 本人电话连线FM97.7《环球汇市》节目

  16:30 英国cpi、贸易帐

  20:30 美国贸易帐

  姜立钧(Chief Analyst)9:21

  投资风险告诫

  X-Trade Brokers Dom Maklerski S.A.以上的观点和建议仅供投资者参考和借鉴,笔者与相关金融商品的涨跌也不存在任何利益关系,据此入市给投资者带来的盈、亏与公司及个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