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限塑专项行动启动 集贸市场送塑料袋将受罚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2日 12: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记者 符樱)“限塑令”实施3年多来,集贸市场一直是“限塑”难点所在。记者昨获悉,本月,国家发改委等6部门在全国范围内启动“限制生产销售使用塑料购物袋专项行动”,为期两个月,集贸市场是其整治的重点。

  据了解,“限塑”3年多来,我市大型超市、商场的塑料购物袋使用量大幅减少。但集贸市场对“限塑令”执行不理想,记者昨走访多家菜市场发现,不少商户仍在免费为顾客提供塑料袋,有的甚至是不符合标准的超薄塑料袋。

  根据发改委等6部门要求,集贸市场禁止无偿或变相无偿提供塑料购物袋,对于违规者,特别是集贸市场开办者,工商部门将给予其严厉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