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商务部:舆论监督报道推动查办制售伪劣商品案件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2日 12: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际在线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定于2011年7月12日(星期二)上午10时在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吹风会,请全国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商务部副部长姜增伟介绍全国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专项行动成果及成果网络展览情况,并答记者问。  

  姜增伟:

  我们强调了执法打击与宣传教育相结合。媒体不仅宣传、及时曝光案件,警示和教育企业和公民,而且强化舆论监督。各类媒体披露案件线索,推动查办了一批有影响的案件。媒体在加强舆论的监督、披露案件的线索、推动查办有影响的案件方面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中央电视台曝光了假葡萄酒事件后,引起了社会公众的关注,使案件得到了有效的查处。

  国务院新闻办和有关部门召开了近20次新闻发布会,及时通报情况。人民日报、新华社、经济日报等媒体开辟了专版专栏,中央电视台一、四、九、十三,以及二、四在这方面也做了大量的报道。国外媒体也非常关注,对专项行动做了积极报道,其中有正面的也有负面的,只要是客观报道,我们都欢迎。

  据不完全统计,各类媒体发表报道达2.5万余篇,为专项行动提供了有力的舆论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