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黄光裕突发惊人之举竞标英国航母引发猜想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2日 13: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闻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见习记者 姚宏伟

  晚报讯 家电与航母什么时候会有交集?近日,国美大股东黄光裕却突发惊人之举,让两件本来风马牛不相及的事物联系在了一起:香港老鹰优势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竞拍了一艘去年刚刚退役的英国航母,而黄光裕本人即是此家公司的权益最终受益人。

  这次拍卖的结果将在7月中旬宣布,这艘“皇家方舟号”届时是否会改为“黄家方舟号”,还需要我们拭目以待。

  据了解,这艘名为“皇家方舟号”的英国航母,自1985年开始服役于英国海军,并在去年正式退役,全长209.1米,宽36米,排水量超过2万吨。如此之大的一艘航母对于家电巨头黄光裕有何用途?

  根据老鹰优势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方面的说法,如果购买成功,他们预计会将航母改建成世界最大的水上移动展馆,提供参观与休闲旅游等娱乐服务。

  如果查阅该公司的背景资料会发现,这家公司除了经营意料之中的家电与电子产品零售外,也同时开展房地产与俱乐部会所运营等业务,因此购买航母作为展馆并非毫无理由。

  此外,也有传言称,国美电器副总裁何阳青已表示,国美电器对航母亦有兴趣。按照他的说法,航母也有可能被改造成一个巨大的水上家电卖场,开展诸如新产品首发会、高端会员体验会以及休闲式购物之旅等活动。

  不过,昨日也有国美的内部人士向记者透露,他认为老鹰公司的此举与国美电器并没有多少关系,很难讲这艘航母最终会被国美电器利用起来,其具体处置应该还会由老鹰公司自行负责。记者也了解到,参与此次竞标的公司数量并不少,由于种种复杂的原因,黄光裕将航母拍到手几率并不算高。

  业内人士也表示,即使他真的成功拍得,考虑到航母的敏感性,入手的航母是否具有航行功能都值得怀疑,如何将其从英国千里迢迢地拖回国内更一个非常严峻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