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明报:内地高铁的魔力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2日 13: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网7月12日电 香港《明报》12日刊文《上海札记:高铁魔力 搭过赞好》说,本周有机会到北京,试搭一下刚刚开通不久的京沪高铁,乘坐过程简直就像是享受。对于乘坐高铁的旅客来说是“实用”至上:票价降低了,准点率和舒适度提高了,花费的时间却相若。

  文章摘编如下:

  本周有机会到北京,试搭一下刚刚开通不久的京沪高铁。客观地说,五小时的乘坐效果确实不错。比搭飞机时必须提前近两个小时到机场、繁琐的安检、狭小的活动范围、全程禁用手机……高铁的乘坐过程简直就像是享受。如果你再愿意多出点钱,大约与飞机票价格相仿,就可以享受飞机上类似的服务。

  享受坐高铁

  带着这些正面的结论走下“和谐号”,恍惚间也觉得自己似乎“被和谐”了。当把搭乘高铁入京的消息告诉朋友们时,几乎所有人都显得羡慕。而他们中许多人,也曾跟笔者一样。看来被和谐的不止我一个。

  细细想来,这恐怕要感谢老天爷的帮忙。京沪高铁于6月30日正式投入运营,为这条线路提供商机的恐怕是六月中旬起的持续暴雨。当狂风暴雨袭击上海、北京,无数的航班被迫延迟或取消,乘客们也不得不滞留在机场,一等就是十几个小时。

  持续暴雨滞航班

  正是这场及时雨造成的“飞行恐惧症”,激发起大家对于改搭高铁的热情。旅客是“实用”至上:票价降低了,准点率和舒适度提高了,花费的时间又相若。高铁令搭高铁和飞机的人更舒适了。(高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