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欧债危机突然升级 全球金融市场急剧恶化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2日 15:1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特约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欧债危机昨再度恶化,更有蔓延欧元区第3大经济体意大利之势。美国基金大鳄大举狙击意大利,抛售意大利国债等资产,意大利股市继上周五急跌3.5%后,昨又跌近4%。在银行股和国债周五遭大举抛售后,意大利市场监管当局周日宣布紧急新措施,勒令加强披露做空仓的情况,以减少股市波动,但显然没有效用。英法德3大股市,下跌1%至3%不等,美国道指也泻逾140点。亚太股市今日普遍跟随下挫,昨日独立走强的A股也难再支持,早市即大幅跳空下挫补跌,全天低迷走软,沪市跌逾40点,深市下跌也超过140点。

  近几日以来,国际金融局势急速恶化,货币层面中国和欧盟先后加息,中国地方债务危机也开始引发担忧,而美国依然深陷于白宫和国会就债务上限问题的激烈斗争中,债务危机的起源地—欧洲,则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希腊债务危机的解决问题还在争议中进行,意大利的债务危机问题突然爆发,且西班牙、葡萄牙等南欧诸国也有酝酿之势。

  想必大家对这一年多以来,屡次发酵但又迟迟未解决或能解决但过程波折的情形记忆犹新,偌大一个欧盟,在应对希腊一国问题上就显出如此乏力之态,何况意大利这个欧洲第三大经济体,笔者看来,意大利此次危机的燃起,势必将欧元乃至整个欧盟推向更深的难关。对于敏感度极强的资本市场来说,无疑又投下一枚重磅炸弹。

  目前还只是问题的触发阶段,形势如何发展笔者无法做出预测,至少在当前,金融市场将阴影弥漫,如果全球股市表现悲观,那么A股市场也将难逃拖累。危机已有爆发势头,避险情绪的升温和货币贬值、泛滥,将带动黄金、石油价格的攀升,相关黄金、资源股,短期内可能会有避风港效应,同时不排除出现超越大盘的表现的机会。

责任编辑:吕莎莎

热词:

  • 欧债危机
  • 金融市场
  • 补跌
  • 全球股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