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黄光裕添柴 航母概念升温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2日 15: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法制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围绕着中国第一艘航母“瓦良格”号改装的话题刚退出微博的热门话题榜,国美大股东黄光裕高调竞购航母的消息就卷土重来,为还没降温的A股航母概念再添新柴。

  表现

  航母概念继续走强 具有不同程度上涨

  承受住CPI和加息的双重压力,航母概念股成了引领大盘的中坚力量之一。昨日,中国船舶、中国重工、中船股份、亚星锚链等航母概念股继续上扬,均有不同程度的上涨。

  其实,从“瓦良格”号正在改装的消息传出后,相关个股的炒作就已经开始。而本轮航母概念股的发力,则源于黄光裕竞购英国退役航母“皇家方舟”号的消息。

  这一利好消息为已然红透半边天的航母概念板块再添新柴。中船股份在上周五涨停后,昨日再度小幅上涨,而中国船舶连续两个交易日累计涨幅也超过了5%。

  分析

  庞大投资和高度关注 使之仍有上行空间

  东莞证券分析师刘卓平认为,航母建造是一项庞大的系统工程,国家对航母的投资将持续拉动相关产业的技术升级。

  “同时,未来军用转民用也有利于转变经济增长方式。”刘卓平分析说,大型航母投资需求都在100亿美元以上,而从海域安全来看,我国很有可能建造两艘以上航母,两艘总造价估算应该在100亿-150亿美元左右,加上后期每年的维修保障费用,我国航母带动的投资应该是千亿元级别。

  不光是投资带动,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市场乃至全球人民的关注,更直接地提升了相关个股的市场关注度。

  华泰证券分析师江峰也认为,在消息面和市场面的良好配合下,航母概念仍有一定上行空间。投资者可以关注业绩具有超预期盈利能力的个股,如中船股份、中国重工、亚星锚链、中国船舶等与航母建造直接相关的上市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