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IMF今日将迎来管理层变动 朱民有望入主高层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2日 16: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周二(12日)将迎来管理层的变动,外界普遍预计,中国有望首次赢得该组织的副总裁这一高层职位。

  IMF新任总裁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昨日表示,她将于周二宣布IMF管理层变动。她还暗示有意在IMF增设一位副总裁,而前任总裁卡恩的特别顾问朱民极有可能获此重任。朱民曾任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

  不过拉加德在接受采访时未作详述,只是透露周二将宣布具体的决定。

  早在竞选IMF总裁时拉加德就承诺,一旦当选,她将根据实际情况调整IMF代表权,特别是份额;并强调从内外两方面改善IMF的治理,其中的内部改革则是在已有改革的基础上继续加强各个会员国在IMF内的代表地位。

  “不久的将来将发生一些里程牌式的重要事件,我们必须去面对,”拉加德曾指出,“在IMF增加第四位副总裁是个不错的主意。”

  中国央行日前也曾表示,希望IMF新总裁拉加德能继续推进改革,增加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在IMF治理结构中的代表性。因此若朱民坐上副总裁之位,将受到新兴经济体欢迎,这些经济体要求在IMF获得更大影响力,以反映其不断上升的经济实力。

  自1944年成立后,IMF的常设领导为“一正三副”,按惯例总裁由欧洲人担任,第一副总裁由美国人担任,另外两位副总裁来自其他国家;此外还有总裁特别顾问一职。目前第一副总裁为美国人利普斯基(John Lipsky),此人将于8月底卸任,其他两位副总裁分别来自日本和埃及,总裁特别顾问则由朱民担任。

  (向坤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