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广东东莞企业前员工证实曾代工生产达芬奇家具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2日 16: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羊城晚报讯 记者黄珏、秦小辉、文俏报道:30多万元的沙发,10几万的床,这是7月10日央视《每周质量报告》节目曝光的“天价”达芬奇家具,据报道称该“天价意大利进口家具”竟是由东莞市长丰家具公司代工的,11日,羊城晚报记者走访这家传说中的代工企业,不料公司相关负责人否认了央视报道的内容。同时,东莞市政府也于11日晚作出回应,称将彻查涉事家具公司。

  长丰否认总经理叫“彭杰”

  11日下午2时,记者来到位于东莞清溪镇的长丰家具公司,发现工厂大门紧闭,保安接待室的窗户也全部用白纸封起来,门口还张贴了一张日期为7月10日的声明,称“员工没有厂牌、家属没有家属证,一律不许进厂”。记者从大门缝隙中看到,厂内各车间大门紧闭,未见有工人生产的迹象。

  央视节目中曾提到,一名自称是长丰家具总经理的男子“彭杰”透露该企业其实是为达芬奇家具公司供货的,但长丰家具厂行政主任陈先生昨日澄清:“彭杰不是我们的总经理,我们的总经理叫黄文聪。”他还指出:“彭杰当时(对央视记者)说这些(指长丰为达芬奇供货),都是为了拉生意,现在把我们都害惨了。”

  否认曝光家具由长丰生产

  下午4时,记者进入长丰家具厂内,发现陈列品区并没有被央视曝光的“卡布丽缇”系列家具。“央视节目中那名北京消费者的家具绝对不是出于我们厂。”自称是该厂“法人代表”的黄文聪说。

  但当记者问到“央视曝光的陈列区的样品和达芬奇售卖的为何几乎一样”时,一位自称“负责人”的男子说:“有时候为了卖得好,是会参考下样式。”记者又追问:“为何央视会有长丰与达芬奇之间的供货清单和财务往来”,该“负责人”又改口称:“确实卖过一些合成木板给达芬奇家具公司,那些合成木板可能只是用来做装饰饰品。”

  前员工证实给达芬奇代工

  通过辗转联系,羊城晚报记者找到一位已经离职的湖北籍工人罗先生,他向记者证实,长丰家具和达芬奇有业务往来。“以前,我在工厂负责家具生产工作,工厂确实为达芬奇公司做过代工,但具体是达芬奇何种系列,并不清楚。”此外,罗先生还说,他在工厂工作时,所生产的家具更多是板材、密度板等家具原料,并没有所谓的意大利原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