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澳大利亚总理:碳排放税不会扼杀煤矿行业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2日 16: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澳大利亚总理吉拉德表示,碳排放税不会扼杀煤矿行业,近期的并购交易说明商界人士认为澳大利亚煤矿业的前景良好。

  综合媒体7月12日报道,澳大利亚总理吉拉德(Julia Gillard)周二(7月12日)表示,美国皮博迪能源公司(Peabody Energy Corp)与钢铁生产商安塞乐米塔尔(ArcelorMittal)对澳大利亚昆士兰州的麦克阿瑟煤炭公司(Macarthur Coal Ltd.)提出收购要约,这表明公司并不在意澳大利亚刚刚推出的碳排放税,这项最新政策不会造成澳大利亚煤矿产业的崩溃。

  澳大利亚将从2012年7月开始推行全球规模最大的碳减排计划,对于本国排名前500位的污染企业,其每公吨碳排放将被征税23澳元。为了抵消此项税收带来的较高成本,澳大利亚将向中低收入者提供价值160亿美元的税收减免。钢铁与煤炭行业将获得100亿美元左右的补偿,并且数十亿美元将用于帮助部分澳大利亚燃煤发电商转向更加清洁的能源或者彻底关闭。

  吉拉德向媒体表示,麦克阿瑟煤炭公司获得的收购要约为澳大利亚历史上规模最大的收购要约。这说明商界人士认为澳大利亚煤矿业的前景良好。

  吉拉德一直努力为碳排放税进行辩护,因有批评家表示,污染企业会将更高的成本传递给澳大利亚普通公民,并且导致裁员增加,特别是矿业领域。碳排放税预计会在议会通过,并将于2012年7月1日生效。

  澳大利亚政府希望碳排放税能够促使企业转向清洁能源。澳大利亚为全球温室气体污染最为严重的国家之一,引起严重依赖煤炭发电。煤炭同样是该国出口规模最大的商品之一。

  澳大利亚煤炭行业对于碳排放税的反对最为激烈。澳大利亚煤炭协会(Australian Coal Association)执行总监希尔曼(Ralph Hillman)向记者表示,碳排放税预计会导致昆士兰和南威尔士的18座煤矿关闭,4,700人将因此失业,营收损失也将高达220亿澳元。

  澳大利亚气候变化部长雷格-康贝特(Greg Combet)周二反驳了希尔曼提出的数据,他表示,澳大利亚政府130亿澳元的煤炭行业援助计划能够保证就业安全。

  (王洋 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