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银金评:金价上行遇阻 后市有待观望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2日 18: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市场避险情绪继续主导金价走势。周一金价连续第六日上涨,盘中一度上试6月22日创下的高位,最高报每盎司1556.59美元。稍晚金价在三周高位附近遭遇技术沽压,回落至1541美元附近,尾盘回升至1551美元。

  欧洲方面债务危机继续发酵:周一欧盟就如何让民间债权人参与希腊第二轮救助计划明显陷入僵局, 同时意大利债券收益率激增且意大利和西班牙股市和债市再遭重创,令投资者对欧债危机蔓延深感担忧。投资者购入黄金等安全资产以进行避险。金价上涨动能再次受到激发,并触及到昨日预测的1555美元高位。

  美国方面则面临提高举债上限日期迫近,但近日依然没有达成一致的迹象;另一方面美国政府和美联储目前为止并未有新增任何促进经济增长的明显举措。无疑这对美元近期走势又是雪上加霜,对金价而言却无疑是一大利好。

  技术面上,金价虽两度触及上方关键阻力位1557美元附近,但都并未有明显突破;从斐波那契预测线来看,金价则有高位回档的风险。但受各方消息面因素提振,金价料继续维持高位震荡。建议投资者目前观望。若有效突破1555美元可继续轻仓做多。

  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资金业务部 李彦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