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工商部门立案调查达芬奇家具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2日 18: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解放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部分产品初检不合格 标签隐晦涉嫌误导消费

  本报讯 (记者 陈玺撼)“达芬奇”家具相关问题被央视《每周质量报告》曝光后,记者昨天获悉,上海工商部门已对达芬奇正式立案调查。

  市工商局公平交易处副处长郑宏表示,工商部门昨天对7月10日登记保存的达芬奇产品进行了材质、涂料等指标的检测,部分产品存在质量问题,已被判定不合格,还有部分产品仍在检测中,具体报告有望在5个工作日内公布,工商部门将责令企业马上停止销售相关问题产品。

  市消保委秘书长赵皎黎表示,如消费者提供了具有效力的产品购买凭据,证明达芬奇伪造产品产地、材质的情况属实,比如以密度板充当实木,或以国内生产的产品充当国外进口货,那么达芬奇就对消费者构成了欺诈,按照消保法第四十九条,应退一赔一。

  要“退一赔一”并不容易,记者在延安西路上的达芬奇家具专卖店看到,不少家具商品的标签标识十分 “隐晦”,如一台标价13.6万元的电视机柜其主要用料标明为“木”,具体是什么木材不得而知。一张售价40.78万元的床除了品名和标价外,对产地、规格、材质等只字未提。专家指出,其行为涉嫌误导消费者。达芬奇家居股份有限公司昨天对外发表的声明坚称,其在国内销售的意大利品牌家具,均为在意大利生产并原装进口至国内。

  但据记者了解,对消费者而言,如达芬奇没有在购买凭据上注明所售产品为“100%意大利生产”、“实木”等,指证其欺诈就缺乏依据。目前本市商品标签标识尚无严厉的监管措施,一些商家如经查处被发现商品标签标识不规范,处罚的力度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