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英国6月通胀意外放缓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2日 18: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英国国家统计局12日公布,英国6月通胀意外放缓至4.2%,低于5月升幅4.5%;CPI月率下降0.1%,自2003年6月以来首次下降。

  英国国家统计局(Office for National Statistics,ONS)7月12日公布,英国6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年率上升4.2%,增速低于5月的4.5%,因图书、玩具等娱乐商品价格下降抵消了食品价格上涨。

  按月率计算,英国6月通胀率下降0.1%,自2003年6月以来首次下降。5月CPI月率上升0.2%。

  经济学家此前预计,英国6月CPI月率上升0.2%,年率上升4.5%。

  剔除能源、酒精、食品和烟草后,英国6月核心通胀年比上升2.8%,4月升幅为3.3%。

  此外,英国6月零售物价指数月比持平,年比上升5.0%,增速较5月有所放缓。5月零售物价指数月比上升0.3%,年比上升5.2%。6月核心零售物价指数年比上升5.0%,低于5月升幅5.3%。

  英国央行(Bank of England)7月7日维持基准利率于0.5%的历史低点不变,央行决策者希望维持利率以继续为经济复苏提供支持,同时抵御希腊债务危机造成的威胁。英央行行长金恩(Mervyn King)11日重申,通胀将逐步放缓,未来两年将逐渐向央行2%的目标水平靠近。

  分析认为,疲软的经济数据减弱了央行加息的压力,如果未来几个月经济数据仍显疲态,央行很可能要等到2012年再采取行动。

  英国国家经济社会研究院(National Institute of Economic and Social Research)上周预计,英国第二季度经济增幅可能只有0.1%。

  (张轶婷 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