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西班牙六家银行未通过压力测试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2日 18: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据悉,西班牙六家银行未能通过欧洲第二轮银行压力测试,因动态准备金不计入核心资本范围。

  综合媒体7月12日报道,根据未知名消息,西班牙有六家银行未通过欧洲银行压力测试,包括五家储蓄银行和一家中型银行。

  最新一轮压力测试较2010年测试更加严厉,旨在提高压力测试的可信度。欧洲银行管理局(European Banking Authority,EBA)将于7月15日格林威治时间1600公布欧洲91家银行的压力测试结果。

  欧洲银行管理局发表声明称,预计公布压力测试结果的同时,还将公布对未通过测试银行、被认为存在弱点银行和市场认为存风险银行的相关援助举措。欧洲银行管理局称,测试结果将明确披露信贷和主权债务的风险敞口,各银行增资措施的影响以及截至2012年提高资本的必要举措。

  西班牙财长萨尔加多(Elena Salgado)11日称,部分银行未通过压力测试是因为动态损失准备金不计入核心资本范围。截至3月底,西班牙各银行持有约270亿欧元(386.2亿美元)动态损失准备金。

  (杜慧琴 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