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仝允桓等做客微访谈:中国需要什么样的商学院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2日 19: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7月12日,全国MBA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长仝允桓(微博)、零点研究咨询集团董事长袁岳(微博)、广东二十一世纪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执行总裁李戎(微博)将做客微访谈探讨中国需要什么样的商学院。<<微访谈实录

  在商学院的办学宗旨上,仝允桓认为办MBA教育首先是使命导向,系统设计,明确定位,突出特色;其次是扎实建设,严格管理,保证质量;第三是通过改革与创新应对变化的环境,持续改进,不断提高。

  仝允桓认为商学院的特色在于差异化的市场定位、差异化的产品、差异化的服务;项目的产业定位特色、国际化特色、培养过程特色、课程特色、管理特色等都是特色。李戎还提出,多做广告也是提高中国商学院差异化的一种手段。

  对比中国商学院,袁岳认为,西方顶级商学院实际操作、模拟动手课多,前沿知识及商学跨界人物多,正经研究管理智慧与提炼出新管理概念的管理学者多。此外,他提到中国商学院还存在着过于经济化,不能吸引有社会经验和研究兴趣的人参加等问题。

  很多网友关心读商学院的最佳时期和如何选择商学院。袁岳建议工作四五年后,选择有一技之长的商学院最佳。李戎称应首先要明确自己读书的动机,是为了提升自己的知识水平、还是单纯为了跳槽或者是积累人际,并建议网友关注相关的口碑排行榜。

  对于创业者何时向管理者转型,袁岳答道:“基本上5-6年一阶段,先发展核心业务竞争力,再重视团队互补,然后改变自己的知识结构。当然你钱富裕的,早点读个EMBA是个加强人脉的好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