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康菲公司称蓬莱19-3油田C平台泄漏已被制止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2日 19: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社北京7月12日电 (记者 赵建华) 康菲石油中国有限公司(康菲中国)12日提供的消息说,11日在蓬莱19-3油田B平台附近发现了一条薄薄的油膜,初步确认是6月4日所发现的渗油区域中残留的一点渗油。康菲中国迅速部署了吸油栏,吸收油膜。12日,现场作业人员介绍说,已经看不到油膜。

  康菲中国表示,在B平台附近海底渗漏点仍有可能出现少量残留油水渗出,这将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自动消失。在B平台附近的原渗漏点上,已安装了溢油收集装置。

  蓬莱19-3油田C平台的泄漏已经被制止,但残留在海底的油基泥浆还会偶尔冒出油花。康菲中国安排的潜水人员正在海底清理油基泥浆,清理工作正在进行。康菲中国介绍说,已在该区域部署了吸油栏,吸收任何浮到海面的油花。自己将继续监测这一区域。

  康菲中国介绍说,目前清理收尾工作仍在继续进行。作业过程中,已在海底渗漏点附近对油藏结构层采取临时减压措施,以彻底制止B平台附近的渗漏。

  蓬莱19-3油田是中海油和康菲中国的合作油田,是中国国内建成的最大海上油气田。其中,康菲石油的全资子公司康菲中国是作业方,负责油田的勘探、开发、生产等日常作业,负责处理紧急事件。6月4日、17日,蓬莱19-3油田作业区B平台和C平台先后发生两起溢油事故。上周,中海油和康菲中国宣布,原油渗漏点已得到有效控制,大规模清污基本完成。

  中国国家海洋局11日发布消息说,再次登检蓬莱19-3油田溢油事故B、C平台,发现C平台仍有少量油花溢出。10日的卫星遥感信息显示,在B、C平台附近再次出现油带,经海底探测发现,B平台附近海域仍有可能发生溢油迹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