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奥巴马警告若不上调债务上限将暂停社保开支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3日 06: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美国东部时间7月12日晚上(北京时间7月13日早上)消息,白宫与共和党债务上限谈判未有突破,总统奥巴马警告,若不在8月2日前上调政府债务上限,政府将被迫暂停发出社保福利支票(Social Security benefit checks)。

  奥巴马接受美国CBS电视台专访时表示,“我不能保证8月3日之后,这些支票能够发出去,原因很简单,政府保险箱里没有钱去这么干。”他表示,从社保到给残疾老兵的补助,政府发出的7000万张福利支票都将暂停。

  《华盛顿邮报》分析指出,奥巴马的言论暗示如果债务谈判不能达到共识,政府将首先暂停的开支是哪些。在僵持多日的谈判中,共和党坚决反对加税方案,而民主党则坚持不能削减医疗、社保及养老等福利开支。

  华尔街金融博客Zero Hedge将奥巴马这一言论评价为一种“恐吓外交”,该博客指出当今财政年度中政府社保开支是4690亿美元,低于医疗6380亿美元以及教育4800亿美元的开支。奥巴马的言论并不见得会有效。(颜茜 发自美国纽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