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二季度A股市场“旱涝急转” 关注三大板块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3日 07: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受高油价、日本地震引发的产业链破坏、恶劣天气等因素影响,二季度美国经济增速明显放缓,同时持续复苏的服务业部门工资上涨也推动了服务业CPI的上升,经济复苏放缓和物价水平上升使得美国经济步入两难境地。预计核心CPI的上升使得QE3推出有困难,而没有QE3的美国经济将缺乏增长动力。

  预计国内CPI3季度仍将维持高位,同时考虑企业去库存进展缓慢、投资依然旺盛,我们判断政策放松可能性不大。虽然从紧的货币政策拉低总需求和通胀预期,但是保障房建设的落实将对房地产投资起支撑作用,预计全年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3%,经济转型的压力仍然较大。

  二季度A股市场也上演了一场旱涝急转,主流机构一反一季度普遍乐观的态度,纷纷翻空。展望三季度,我们认为市场在短期内是一个利空相对较少的时期。首先,市场普遍预期CPI将在6、7月份到达到高点,虽然三季度CPI还将维持高位但预示拐点的到来,加息预期短期内将得到释放,存准率也达到一个临界点的水平,短期紧缩压力得到缓解;其次,前期市场持续调整后,目前市场的整体估值接近了2010年的最低点,而根据目前中报预告来看,预计上半年通胀对上市公司业绩的影响还未完全体现,因此7、8月份是市场反弹的最佳时间窗。大盘在三季度有反弹但上行的空间不大,预计市场反弹出现在7、8月份,反弹的空间估计在300点左右,因此上证综指的核心波动区间为2600-2900点。

  投资策略上,根据我们对市场的判断,市场反弹的主要依据是估值低、CPI出现拐点、加息预期释放等,因此在反弹的操作策略上我们建议关注估值较低、具有良好业绩支撑的龙头企业,行业配置上可以关注保障房建设、水利建设等相关的受益公司,以及中报业绩增长明确的公司。考虑到中国的城市化进程、高通胀水平、劳动力成本上升趋势将在一个相对较长的时间内存在,因此长期内可以关注装备制造业、家电和食品饮料等行业。

责任编辑:吕莎莎

热词:

  • A股市场
  • 上证综指
  • 通胀
  • 加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