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智利Codelco公司工人周二重返工作岗位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3日 07: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智利Codelco公司工会领导人称,工人在周一举行24小时罢工后于周二重返工作岗位,但同时威胁举行更多罢工。

  综合媒体7月12日消息,智利国营Codelco公司工人在进行为期24小时的罢工后,周二重返工作岗位。

  工会领导人称,数千名工人逐步重返工作岗位,之前他们举行罢工以要求在公司重组时获得更多的话语权。

  El Teniente矿区工会领导人Hernan Garrido称,“这是一次成功的行动,现在就会清楚我们的价值。现在公司管理层必须另眼看待我们,否则我们会举行更多的罢工。”

  Codelco公司致力于今年生产170万吨左右铜。该公司称此次罢工是非法的,预计造成4,900吨产量损失。

  工会领导人担心重组将导致Codelco公司利益受损,并造成大量裁员和对国家财政造成影响。

  该国总统Sebastian Pinera之前否认了任何私有化Codelco公司的计划,并表示举行谈判来环节紧张局势和避免更多的生产中断。

  此次罢工是Codelco公司最新的劳资冲突。6月时El Teniente矿转包工人为期数天的暴力抗议活动导致产量大幅减少。

  周二铜价再度走软,因担心欧元区债务危机蔓延。

  Codelco公司执行长Diego Hernandez之前表示,他不会屈服于工会的压力,并将继续执行在Chuquicamata矿区裁剪数百名员工的计划。

  此次重组致力于使Codelco公司更具有活力,数年来该公司的收入表现欠佳,一些评论家认为部分是由于劳工成本上升。

  (田莉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