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博晖创新再启IPO “内蒙首富”杜江涛或更有财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3日 0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沉寂一年之后,新三板公司博晖创新再启创业板IPO。博晖创新日前公告,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有关在创业板IPO的议案。而今年初,公司实际控制人杜江涛旗下的内蒙君正已率先登陆沪市主板。

  据公告,7月9日,博晖创新董事会通过了有关创业板IPO的议案,拟发行2560万股,募集资金投入综合研发基地项目,总投资额2.928亿元。该议案将在7月26日召开的临时股东大会上接受审议。

  博晖创新主营临床医疗检测系统,在人体微量元素检测领域持续多年领跑。博晖创新曾在去年1月26日冲刺创业板时遭否。当年7月12日,博晖创新召开董事会会议,重启创业板IPO动议,并获临时股东大会通过。然而,此后一年,其冲关进展杳无音讯。

  昨日,公司董秘办负责人告诉记者,此前由于种种原因公司未能及时二次上会,而相关决议的有效期仅1年,即将面临逾期失效,因此重新审议该议案并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现有资料对照可见,博晖创新IPO募投项目、发行股份数量及募资金额均未变更。公司自上会被否至今的最大变化是,去年6月,“突击入股”的自然人股东郭青抛售所持的博晖创新92.62万股股票,此举被认为是公司为重启IPO清障的安排。

  令人不解的是,博晖创新去年闪电重启IPO却迟迟不见进展,与公司先前急切的心态反差巨大。

  分析人士指出,一种可能是,实际控制人杜江涛有意搁置博晖创新的IPO进程,而将重心放于旗下内蒙君正的IPO事宜上。正所谓“失之东隅、收之桑榆”,内蒙君正于今年2月成功登陆上交所,杜江涛持有2.34亿股,占总股本的36.56%,市值达55.7亿元,一跃成为内蒙古首富。

  回查博晖创新的招股材料,2007年至2009年,公司实现净利润分别为2472万元、3985万元、2591万元,2009年净利同比下滑约35%。但若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其净利润分别为1695万元、1965万元、2566万元,业绩增长稳健。2010年,公司实现净利润3374.4万元,同比增长30.22%,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净利润为3378万元,显示出较好的盈利能力。

  博晖创新此前引发争议的另一因素是,公司在报告期内几无借款,且利用闲置资金进行新股申购、国债回购,并投资信托产品,似乎并不差钱。

  资料显示,杜江涛与妻子郝虹、姐姐杜江虹分别持有公司2567.72万股、1612.8 万股和384万股,各占33.37%、21%和5%。一旦博晖创新成功上市,杜江涛家族的财富将再度膨胀。(来源:上海证券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