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史丹利董事长儿媳精准抄底 打擦边球半月浮盈20%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3日 07: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得厅堂,下得厨房。”这是传统对于好媳妇的要求,但身为史丹利(002588,收盘价34.20元)董事长高文班儿媳的法亚楠(副董事长高进华之妻)似乎更有第三样本领:炒股致富。

  6月21日~23日,这位儿媳无畏史丹利股价破发近两成,连续三日买入公司股票约38.92万股,斥资千万。截至昨日(7月12日)收盘,法亚楠的半个多月账面盈利已达225.06万元,盈利幅度高达20.34%。而在法亚楠买股19日后(7月12日),史丹利才发布业绩预喜公告,她又精准躲过了上市公司高管配偶不得在业绩预告前10日内买卖股票的规定。

  连续三日斥千万抢筹

  6月26日,《每日经济新闻》发表《史丹利上市破发近两成董事长儿媳900万元抢筹》报道,指出史丹利董事长儿媳法亚楠于6月21日、6月22日通过竞价交易买入公司股份21.92万股、10万股,成交均价分别为28.33元、28.16元,两笔成交金额分别约为620.99万元、281.6万元。6月21日~22日,法亚楠合计使用了约902.58万元现金购买史丹利股票,占公司总股本的0.02%。

  而其后,记者又从深交所上市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相关人员持有该公司股份变动情况了解到,法亚楠于6月23日再次买入公司股份7万股,成交均价为29.06元,成交金额约为203.42万元。

  根据上述统计,6月21日~23日,法亚楠共使用了1106.01万元现金购买史丹利股票。资料显示,法亚楠是史丹利副董事长高进华的配偶,高进华则是是董事长高文班的儿子。高文班、高进华是公司前两大股东,两人分别持有3010万股、1978万股,占总股数的23.15%、15.22%。从招股说明书也能看出,史丹利是典型的家族企业,家族内部8位股东合计持有公司6936万股,占公司发行后股本的53.35%。

  躲过“窗口期”浮盈逾200万元

  虽然此前投资者曾不解于法亚楠为何数日内甘愿耗资千万从二级市场买股,但现在证明,其似乎洞悉先机,因为其高调抢筹后,史丹利股价便一飞冲天,大幅上涨。统计显示,法亚楠6月21日买股后截至昨日,不到一个月时间,公司股价涨幅已达24.18%,远大于于大盘指数同期5.09%的涨幅。

  而以昨日史丹利收盘价34.20元来计算,法亚楠手中的38.92万股股份市值已达1331.06万元,较其成本1106万元的账面盈利为225.06万元,盈利幅度达20.34%。

  更值得注意的是,这位聪明的媳妇择时可谓一箭双雕:既精准抄底,又躲过了交易所关于高管配偶不得在敏感期买卖股票的相关规则。7月12日,史丹利公布2011年半年度业绩预告,预计公司今年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1.11亿元~1.21亿元,同比增长55%~70%。

  根据深交所《关于进一步规范中小板公司高管买卖本公司股票行为的通知》显示,上市公司高管的配偶在上市公司业绩预告、业绩快报公告前10日内不能买卖本公司股票。而身为副董事长高进华配偶、董事长高文班儿媳的法亚楠,最后一次买入史丹利股票的时机恰好是在史丹利公布业绩预告的前19日,与前10日内不能买卖本公司股票的“窗口期”擦身而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