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广东银监局:银行收费不得打擦边球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3日 08: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快报讯 记者 罗率 报道 银监会、央行、国家发改委联合下文从今年7月1日起叫停银行业金融机构的34项手续费,然而禁令生效以后,有客户反映某些银行存在更改名目收费的“擦边球”行为,如“密码挂失费”。昨天下午,广东银监局在媒体沟通会上表示,今后要提高银行收费信息的透明度,银行网点收费项目要公示,避免“擦边球”行为。

  昨日,银监会的相关人士对媒体表示,针对有客户反映银行收费疑似“擦边球”的行为,银监会已经详细进行了了解,其中对反映集中的银行收取“密码挂失费”行为,银监会已于7月7日再度发文,要求各银行业金融机构要严格执行《通知》有关规定,及时纠正政策误读,免除人民币个人账户“密码挂失费”的收取。广东银监局有关人士强调,目前监管部门要求银行营业网点要对收费项目进行公示,并安排好专人对文件及其落实进行解释说明。银监局要求辖内银行金融机构开展全面自查工作,尤其对媒体报道情况要进行逐一核查整改。银监局则将核实辖内各机构的执行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