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神华蒙古拿矿 “走出去”有益多元化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3日 08: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中国产经新闻报》报道,历时八年,神华赢了。终于获得蒙古国塔本陶勒盖煤矿40%的股权,成为最大股东。

  日前,蒙古政府发布声明称,根据提交蒙古议会的草案,由神华集团和日本三井物业组成的联合体,将获得塔本陶勒盖煤矿西区40%的股权,而一个由俄罗斯企业和蒙古当地企业组成的财团,将获得该项目36%的股权,美国博地能源则将获得另外的24%股权。

  ◎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能源瓶颈问题越来越突出。“走出去”是解决中国能源短缺的有效途径。

  炼焦煤属于我国稀缺煤种,我国钢铁行业的持续发展将加大炼焦煤需求,神华集团获得世界最大焦煤矿40%股权,对保障我国炼焦煤供应将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