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携程保险公司获批或将独立开展保险业务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3日 08: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日,中国保监会网站上“关于设立携程保险代理有限公司的批复”的文件显示,携程保险已于今年6月底正式获批,新公司注册资本为人民币5000万元。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辖区内(不含港、澳、台)开展代理销售保险产品、代理收取保险费、代理相关保险业务的损失勘查和理赔,以及中国保监会批准的其他业务。

  据了解,携程旅行网高级副总裁孙茂华将担任该保险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则由携程旅行网副总裁兼机票业务负责人李小平担任。

  如无意外,携程保险在按流程取得《经营保险代理业务许可证》并办理完工商登记手续后,便可正式开展自主保险代理业务。

  近年来,携程因保单多次陷入法律风波。2008年11月,携程“保单门”事件爆发后,尽管其后携程承认保单作假而公开道歉,并推出携程航意险保单销售网络平台,却没有消弭外界对保险业混乱关系的担忧及对携程相关资质的质疑。

  据悉,自2005年起,携程通过与太平洋(601099)人寿、阳光财险等合作,取得了兼业代理许可证,获准销售旅行、度假等保险产品。近两年,携程又与中国平安(601318)财险公司合作,推出人身、医疗保障、航班延误等业务。

  前述知情人士表示,《经营保险业务许可证》与《保险兼业代理业务许可证》有本质不同,有此资质后,方可设计、销售自主的保险产品。携程保险代理有限公司的正式成立,将为携程未来的“大旅行平台”增添想象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