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黄德几:铁江现货扩产进度理想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3日 10: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利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金利丰黄德几

  铁江现货(1029)今年上半年铁精矿产量达35万吨,按年增长1.33倍;钛精矿产量更增长6.38倍至2.2万吨。平均价格约为每吨147美元,较去年末上升12%,亦愈益接近市场价格。

  集团业务主要集中于俄罗斯及中国东北地区,现时正在发展三个铁矿石项目,其中位于俄罗斯的Kuranakh于去年5月投产,今年上半年产量合乎进度,集团有信心Kuranakh今年可达到80万至83万吨铁精矿的生产目标,以及6.5万至7万吨钛精矿。Kuranakh的铁矿石含有钛,价格或会有轻微折让,惟其他矿区预期可生产无杂质铁精矿,整体影响料将有限。

  集团K&S及Garinskoye项目,目标投产期分别为2013年至2015年,届时集团铁精矿产量,将由现时的86万吨大幅提升至950万吨。集团上市时的铁矿石生产成本为每吨85美元至90美元,随着产量上升,集团预计今年全年的平均生产成本会较上市时下降5%至10%,而估计于2013年K&S投产后,每吨成本更可降至45美元至50美元。

  值得一提,由于集团的发展项目仍处于初期,去年初上市至今一直录得亏损。不过,集团去年录得营业额2,579万美元,同比增长逾两倍;亏损情况亦已开始改善,由2009年的1.39亿美元大幅收窄至8,236万美元。而且,Kuranakh今年首次提供全年贡献,有望助集团转亏为盈。

  走势上,5月4日升至2.52元遇到阻力,以一浪低于一浪的形态下跌,6月23日跌至1.67元后呈“曙光初现”讯号后止跌回升,逐渐形成“对称三角形”型态,昨日低开高走阴阳烛呈“曙光初现”属利好,快步随机指数(STC) %K线料升穿%D线,移动汇聚背驰指数(MACD),短线料有技术反弹,可候低1.72元水平吸纳,反弹阻力为2元,若以大成交止破上述阻力,升势料可持续,不跌穿1.63元可续持有。